您好,欢迎来到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党建工作
  
涂山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作首场报告,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意见等方面,涂山峰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从9个方面作了条分缕析式的梳理,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说明的有关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和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在实现“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过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涂山峰指出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领会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以及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

涂山峰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六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新形势,不断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重大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准确把握新目标,科学谋划、合理确定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准确把握新格局,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在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准确把握新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港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提高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的港口供应链服务商和临港产业集团建设;准确把握新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把创新贯穿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准确把握新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涂山峰强调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落地。结合实际,要突出抓好两项工作:

      一是做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优化调整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做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的优化调整,积极做好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对接工作,认真细致地进行修改完善;要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科学确定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多形式、多渠道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使规划的编制过程变成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的过程。

      二是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公司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化解疫后综合症,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集团公司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推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最好结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聚焦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核心问题,提前谋划、深入研究2021年工作,加快形成务实管用的设计和安排,确保“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书勤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公司部门负责人共计90余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