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三亿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集团要闻
  
湖北港口集团与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西部能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4日,湖北港口集团与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西部能源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博士,湖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明贵,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叶刚致辞并共同见证签约。

阮宗泽对湖北港口集团积极“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签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澳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和而不同”的文化价值观高度契合。中国的增长不可替代、机会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其重要理念就是互联互通,不仅货物、能源要互联互通,合作机会也要互联互通。当前,中澳关系改善明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湖北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港口交通互联互通、链接全球。通过港口带动人文交流、民间往来,能够实现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湖北港口集团与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西部能源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双方相互拓展发展空间。投资中澳关系就是投资未来,希望中澳工商界携手把经贸合作的蛋糕做好做大,促进利益共享,成就互利共赢。

付明贵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澳建交51周年。达尔文港是澳洲连接亚洲市场的“商贸大门”,西部能源天然气田处于油气产业上游。湖北港口集团与达尔文港口运营公司、西部能源天然气开发公司业务相近、资源互补,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将在铁矿石资源、智慧港口、航线开发、临港产业园、供应链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搭建亚洲与大洋洲地区海运货物运输及贸易通道,畅通世界物流网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为中澳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湖北港口力量。

叶刚对湖北港口集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湖北港口集团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起“航运向东入海、班列向西入欧、空运全球通达”的立体开放通道。双方产业结构具有高度战略合作契合点,能够实现战略协同、共融发展,推动双方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更好地承担起促进中澳经贸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品牌建设等合作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

澳大利亚达尔文港是澳大利亚北部最大的深水港、澳大利亚最大的邮轮母港,是距离亚洲及中国最近的澳大利亚港口,也是澳大利亚西北部石油、天然气、矿产品、集装箱、农牧产品外输的最主要港口。拥有三个主要功能港区,出口货物涉及能源、矿产、农牧产品等,进口货物涉及汽车、机械、日用品、建材等,邮轮母港能够停靠世界最大的邮轮。西部能源天然气开发公司从事LNG开发和生产经营,旗下五大气田天然气储备丰富,扩产能力强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领事董俞滨、史文华,湖北港口集团、达尔文港口运营公司、西部能源天然气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